一衣带水

【神谕正法】游戏人生1

云大今年的教务系统好像出了点bug,给教授们的助教迟迟没有配下来。玉逍遥作为他导师最最重视的研究生,当仁不让的被抓去顶包。

玉逍遥在第一排坐着昏昏欲睡。游戏概论这门课是游戏系的必修,他在大一时也已修过,当时嫌它太水,还蛮不喜欢的。如今重听起来有点想笑,老师们骗小孩的套路一模一样,从国外引进的这套用户画像系统不知被用了多少年,十分地没有创意,就是根据老师给的几张有关用户生活场景的照片,同学们分成小组为用户画像并设计出一款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这次的题目看起来还蛮清新脱俗的,大一新生们在下面切切私语“这不就是我们学校男寝的大门吗?”“这不是学校超市那个水果摊儿吗?”“这不是隔壁学校门口的包子铺吗?”“这个茶楼真是点睛之笔!” 玉逍遥旁边那组小朋友都激动地表示这题我会。

老教授在上面诡秘地微笑:“这道题很有误导性哦,同学们可要认真考虑。”玉逍遥在心里暗骂老狐狸并为可爱的新生们点了一根蜡烛。

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后,小朋友们要上台展示了。玉逍遥眯着眼一组一组地听过去,画像大同小异,什么男寝的保安大叔,食堂的打饭阿姨,丧偶的老教授……需求考虑也很充分,从柴米油盐贵到寂寞身后名;从儿女不孝无人养老到空巢老人如何焕发第二春……还有一个相当狂妄的小子一通发言后对教授表示:“恕我直言我实在是看不出您的误导性在哪儿。”已近尾声,玉逍遥默默把头支了起来闭上眼睛,内心道:“小朋友们,还差得远啊。”

很快到了最后一组。
“很抱歉,我们组的意见与前面同学都不同。”
这个与众不同声音成功引起了玉逍遥的注意。玉逍遥睁眼前听到这声音的第一个念头是“这小哥哥声音真好听”,睁开眼的第一个念头是“卧槽这小哥哥真好看!”浑然不觉自己比人家大了几岁。

已沦为颜狗的玉逍遥花了好几秒,也可能是好几分钟,才把自己的注意力从小哥哥那薄薄的红唇,狭长的凤眼,和炫酷的耳钉……诶卧槽耳钉?玉逍遥浑身一震,小哥哥这么非主流的吗……总之是从这上面移开了,又花了老大力气终于弄懂了小哥哥在讲什么“……这样想固然没错,但好像过于简单了一些。我们相信老师不会故弄玄虚引我们上歧途,所以我们组换了一个思路。假如,这根本不是一个老年人,而是一个又热爱生活又颓废无比的年轻人呢?所以针对他,我们设计了一款……”

少年在台上发言的样子坚定又耀眼,玉逍遥在台下目光灼灼地盯着他,勾起唇角。

他话音一落,底下小朋友吵成一片,争先举手提问。而玉逍遥这个不要脸的人立即在导师震惊而复杂的目光中起立:“请问您为什么认为这个人他没有目的颓废无比还热爱生活呢?”少年开口,落落大方:“首先是老师的提示使我们想到这是个年轻人,但正常的年轻人绝对不会选择这几张照片来展示他的生活,所以他选择这几张照片必然有他的意图。既然反应不了他的生活,那反应的可能是他的心境。几张照片里出现人都很少,说明他内心是孤独的,或者其实是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瓜果蔬菜包子铺说明他还蛮热爱生活的,或者说,是个吃货;逛茶楼啊撸橘猫啊什么的这位同学还是蛮有闲情逸致的。其他的,全凭感觉喽。这位同学照片里传出来的感觉就是这样。”

说出来或许你不相信,三秒钟之内,玉逍遥栽了。毕竟,这世上竟然有一个人,可以一眼看透你的灵魂……

没错,照片是他帮导师拍的,他不怀好意地故意将小朋友们的思路往偏了引,却没想到导师真的会用他胡闹的作品,也没想到真的有人可以透过这几张照片窥见背后的他,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照片背后传达出的情绪。于是玉逍遥决定不仅要记住这个少年,还要让这个少年记住他。

但玉逍遥此人脑回路毕竟异于常人,他让少年记住他的方式就是对少年步步紧逼,就产品中存在的问题犀利提问,句句让人难以招架,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之间有什么过节。而少年也毫不相让,在强硬反驳和承认他说的有理的同时也提出后续改进间来回切换。最后还是老师看不下去,出言打断:“逍遥啊,为师不是让你来这儿为难师弟的,而且课堂时间有限……”没想到少年紧接着来了一句:“那么这位逍遥师兄,我们课下继续?”玉逍遥对此只能表示,求之不得。

———————————————————

文笔太差没有感觉但我在努力呜呜呜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