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衣带水

【神谕正法】游戏人生2

下课后,玉逍遥和君奉天在学院二楼的咖啡厅里舌战了一个小时,两人许多观点一拍即合。

真理越辩越明,到最后已是辩无可辩。

玉逍遥恋恋不舍,开始故意找茬,没事挑事。

君奉天自觉认清了这人本质,发挥尊老爱幼的美德,不再和大龄儿童纠缠。于是气鼓鼓地收拾东西准备走人。

玉逍遥支着下巴看他,眼里自带几百层滤镜,硬生生从君奉天不爽的表情里看出了可爱,情难自禁道:“师弟真可爱。”

君奉天用瞪了他一眼:“我叫君奉天。”

于是玉逍遥沦陷在翠绿的眼眸里不愿出来,从善如流:“那奉天真可爱。”

君奉天被这人叫起一身鸡皮疙瘩,急待离去。

临走前背课文一样真情实感地感谢玉逍遥:“玉逍遥同学,今天谢谢你的建议,对我很有帮助。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一起讨论。”

然后在玉逍遥热情的挽留声中留下一个高冷的背影。

看着君奉天离去的背影,玉逍遥在心里叹气:奉天这才认识自己多长时间就不叫师兄了,威严何在啊。

却又忍不住露出一个痴汉般的微笑。

夜晚,君奉天正盘腿坐在床上读kindle。手机提示音忽然响了,是班级里的事,处理好后,发现通讯录处有个小红点,点开一看,君奉天眼皮跳了一下。

“寂❤️寞❤️遥❤️遥❤️深❤️夜❤️陪❤️聊”申请加您为好友,来自“2019游戏概论”群聊。头像是只欠欠的大白兔。

他不用猜就知道这么不正经的人是谁。但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申请。

不可否认,在内心里,他觉得玉逍遥这人挺神奇的,大智若愚,幽默风趣,自带一种让人很想怼他的气质,得天独厚地拥有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

他挺喜欢和玉逍遥一起的感觉。

君奉天正想着大白兔,大白兔就来戳他了。

奉~天~啊~奉天!

……

奉天明晚有空吗?

有。

带你去吃好吃的(*^▽^)/★*☆

想跟你交朋友嘛

奉天不可以这么冷淡( •̥́ ˍ •̀ू )你不觉得逍遥哥和你很头圆吗?

……哈哈?

投缘。

好。

!!!ヽ(*´з`*)ノ

明晚见

明晚见(「・ω・)「

记得带够钱,玉逍遥

奉……奉天?

玉逍遥作为一个标准吃货,拥有全市的美食地图。好吃的东西那么多,带奉天去吃什么好呢?

这小少爷长得金贵,一看就从没受过委屈。

玉逍遥想了想,决定暂且放弃最爱的路边叉烧包,带他去吃学校附近心目中排名前十的一家甜品店。

他早已背好了君奉天的课表,满心欢喜地在教学楼下等君奉天下晚课。

看君奉天出来,玉逍遥就向他拼命招手,还没来得及跟他说去哪儿,就被君奉天拉着跑进了学校西门旁的小吃一条街。

小少爷充满嫌弃:“玉逍遥你快点儿,一会儿人就多了,我快饿死了。”

玉逍遥哭笑不得。

他疏于运动,勉强才跟上君奉天的步伐。

不一会儿,只见小少爷左手几根台湾烤肠,右手几串墨鱼爆蛋,嘴里还叼着一支大鱿鱼,站在烤年糕的摊前等着新鲜出炉的小年糕们。

看起来矜贵又有教养的小少爷,完全没有身为小姑娘们口中“男神大人”的自觉,接地气接得让人绝望。

君奉天回头寻找玉逍遥,用眼神示意他过来贡献多余的手。

玉逍遥忍不住叹气微笑。

我知道你很好,但你比我知道的,还要好。

几天后,玉逍遥又邀请君奉天去他的实验室,他实验室是大三时一个国际游戏展获奖时学校批给他的。

君奉天站在实验室里,由衷地夸了玉逍遥一句:“玉逍遥,你能活到现在真不容易。”

做游戏的实验室能是什么样子,不过是几台电脑罢了。

可是,墙上贴满了动漫游戏的海报,房间中央摆了好几个人形立牌,地上乱七八糟的电线缠成一团,玉逍遥还趁他不注意时自欺欺人地把几个来不及扔空饭盒踢进桌子底下……

总之,生存环境蛮恶劣的。

玉逍遥碎碎念:“啊啊啊明明叮嘱雕兄提前来收拾的,他居然放我鸽子……奉天,奉天你听我解释,我平常不是这样的,只是负责打扫卫生的人没有来……”

君奉天懒得听他解释,直接开始收拾。心里对这个看脸的世界有点绝望:要是其他男生这么邋遢,早被骂死了。但放在玉逍遥身上,就觉得这果然是天才的通病,不过是个需要照顾的大孩子罢了……靠他在想什么鬼啊!

玉逍遥在旁边帮不上忙,就殷勤介绍:“奉天你看,这个立牌是新海诚来我们学校时签过名的,活动结束后我就扛回来了……这张海报是我**游戏比赛打趴全场荣获第一名的纪念品……”诸如此类。

直到君奉天从一个角落里捞出一堆落了灰的奖牌奖杯,看向玉逍遥,等着解释。

玉逍遥尬笑:“这都是游戏设计比赛得的奖,老师非让我搞个展柜放在这儿……后来展柜被室友拿去搞艺术了……”

堪称视名利如粪土的当代居里夫人。

努力!前进!

一有空了再改改。

评论(8)

热度(30)